一筒很甜

一筒很甜不过正主

【文轩】关于我倒贴深柜男友的那些年 63-65

更个文吧,上一章卡在着急的地方了,考完了,来传播爱

要开心呀!

=====

63

宋亚轩刚要出校门的时候突然被人从身后抓住了胳膊,惊得他往后退了两步,回头却看到了刘耀文的脸。

“你——”

“我不知道”,刘耀文喘息声有些深,皱着眉干脆的打断他。

“不知道?你不知道什么?”宋亚轩被他说的脑子一懵,想抽回手却挣脱不开,求救的眼神投向张真源。

刚刚才说过要从此了断,可这个人总是出现的那么及时,一把便接住了他即将坠落的心。

宋亚轩这才发现,他根本逃不出刘耀文的禁锢。

“我不知道你手机丢了。”

刘耀文突然冒出这么一句,回答的一本正经,却前言不搭后语。

“那又怎么样?”

“你手机丢了,所以我还送你回家。”

“……”

宋亚轩很想直接问他这二者之间到底有什么因果关系,但转念一想,估计连刘耀文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些什么,宋亚轩实在不想跟直男脑较真。

即便是错开了放学的高峰时间,像这样被一个男生拉着手腕说话也足够招人侧目,门卫大爷的目光就没离开过这边。

宋亚轩慌的向张真源求救,结果那人居然拍了拍自己的肩膀作势要离开。

“你就这么把我丢下了?”宋亚轩不可置信。

“不然留在这发光么”,张真源无奈的朝他笑笑,转而又看向刘耀文,“你要敢欺负他,我真的会揍你。”

刘耀文看着张真源转身离去的背影心里不爽,小声地嘟囔,“用得着你来说么,你是谁啊。”

声音很小,只是自言自语的发泄,但宋亚轩还是听到了,趁他不在意,终于把胳膊从他手里抽了回来,“他是我朋友,你又是我的谁?”

“……”

刘耀文放下空空的手心,握了握拳,看着面前的人突然如针尖一样的视线,被刺的眼睛都开始发疼。

他一直摸不清张真源对宋亚轩类似于保护一样的关怀,在他眼里,这是越界的,越过了他原本该守住的那个发小的界限。

但宋亚轩说的是,自己是他的谁?凭什么对张真源的保护不开心,说到底不过是宋亚轩单方面在维系他们的联系。

刘耀文看着眼前眉心微蹙的人,突然思考起来自己站在这的原因。

为什么要来追他,为什么一定要跟他解释自己的误会,为什么会对张真源的过分关怀觉得不爽?

刘耀文顾自摇了摇头,答案昭然若揭,却恰好是他不想面对的。

 

“你跑来找我就是为了站在这发呆?”

宋亚轩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这样对刘耀文说话,他以为刘耀文拥有自己全部的耐心和温柔。

“我有话说”,刘耀文话音刚落,宋亚轩转身就走,半个眼神也没留下,刘耀文惊了一下快步追了上去,“你走什么啊!”

“……”,宋亚轩再次被他拉住,叹了口气没说话。

他能不走么,宋亚轩生怕晚了一步就又听到他说什么要跟自己做兄弟的宣言,一次就够了,他不想面对面的再感受一次那种刺激。

“我承认我一开始没打算跟你认真”,刘耀文好像怕他跑了一样,开口便抓着他的手腕,“但我知道你喜欢我,我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哪里好,脾气不好,前女友多的两只手也数不过来,你喜欢我干嘛啊……”

 

宋亚轩觉得爱情真的是个很玄妙的东西,不知所起,越想陷的越深。

仿佛就在某一日的黄昏,他望着窗外落日留下的余晖,绵绵的细雨打在玻璃上,留下浅浅的水痕,映着满眼的似水春色,反复思索着喜欢他的原因时,不知不觉已经满脑子都是他。

“我也想知道,刘耀文,我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你啊。”

马路两边的路灯一起亮了起来,天又热了几分,不知道什么时候,树枝上的树叶变得翠绿起来,风一过便“沙沙”地响,吵嚷的宋亚轩几乎听不清刘耀文的声音。

“要不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 

64

宋亚轩

【你说他这么说是什么意思】

【我以为他不喜欢我的】

小张张

【……】

【怎么说呢】

【我这样说吧,他要是不喜欢你,地球明天就爆炸】

宋亚轩

【……】

 

宋亚轩放下手机,为张真源毫无道理的肯定而脸颊发烧。

他原本应该迫不及待的答应的,却只说了句“让我想想”,便抽回了手,头也不转的离开了刘耀文的视线。

 

第二天来的很平静,地球当然没有爆炸,宋亚轩也依旧没有想通,辗转反侧了一夜的结果就是,早上顶着黑眼圈,打着呵欠进了校门。

万万没想到,生活对他依旧不友善,一早就在班级门口看见了刘耀文。

宋亚轩时常觉得自己太鸵鸟了,永远都在想方设法的逃避现实,不管是对待生活还是对待感情,主动与刘耀文相识,大概是他做过最大胆的事了。

但是现在,刘耀文在不该出现的时间出现在他的班级门口,一定是有原因的,尽管不知道是为了什么,宋亚轩在看到他的第一秒想的就是要怎么逃走。

说来奇怪,明明一开始是自己招惹他的,怎么现在反倒是自己看到他就想躲开呢。宋亚轩在心里苦笑,自己真是被刘耀文吓怕了,就那一句“做朋友”都给他闹出心理阴影了。

虽然心里觉得他坏到了骨子里,明知道自己喜欢他还说那种话,说完了又莫名其妙的告白,还做出一副“你一定不会拒绝吧”的表情,可宋亚轩心底里还是觉得这一切都是因自己而起,根本没资格怪任何人。

一开始不就是为了满足自己那点对爱情的欲望,才打扰刘耀文至此的么,谁又能怪谁坏呢。

 

宋亚轩回过神来想逃跑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,刘耀文原本在门口踢墙根,眼睛一瞄到宋亚轩身上就再也移不开了,勾着唇角笑起来。

宋亚轩眼睛酸涩的厉害,扯了扯嘴角,想也知道自己笑的不会好看。

刘耀文几步走到跟前,把宋亚轩往自己身前拉了一把,避开身后的学生。

宋亚轩没站稳,被他拉扯的一个踉跄,鼻尖蹭过他的脸颊,立刻大脑都停止了运转。

再回神,鼻尖缭绕着一股豆奶的香甜。

“给你买的早饭”,刘耀文举着装着早餐的袋子放在宋亚轩眼前。

宋亚轩红着脸站在原地,不知道该说“谢谢”还是该说“早上好”,鼻尖还留着柔软的触感。

所以,这是闹哪一出?

假如宋亚轩还像一开始那样抱有青春期对美好恋情的冲动和向往,那他一定会为这个场景心动不已,可现在他满脑子都是,刘耀文这次又在试探些什么?

“拿着啊!”刘耀文直接抓着宋亚轩的手,把东西塞进他的手里。

“谢……谢谢。”

刘耀文插着兜靠着墙看他,楼梯口人来人往的,还不时有认识的朋友擦肩而过,看到他俩站在一起,便冲着宋亚轩意味不明的笑,宋亚轩觉得尴尬,想借口进教室,刘耀文却主动开口。

“没睡好?”刘耀文指了指自己的眼下,“你黑眼圈都出来了。”

“啊,嗯”,宋亚轩局促的发着单音节词,头低了低,躲避他的视线。

“在想我的事?”

宋亚轩觉得他明知故问,所以没有回答,心脏却还是被狠狠地攥了一下。

刘耀文没等到回话也不恼,离开墙面站直,往他跟前凑了凑。

宋亚轩后背紧绷,上课铃不合时宜的响起来,刘耀文低沉的声线压着铃声碾过他的耳膜。

“我也没睡好,在想你的事。”

 

65

宋亚轩又被扰乱了心神,就因为一句话一杯豆奶。

如果张真源听说这件事一定又会说他没出息,但是没办法,宋亚轩知道自己那原本就不算刚硬的心,一被刘耀文触碰就彻底化成水了,哪还轮得到他有出息。

 

这一天刘耀文都没来“打扰”自己,宋亚轩坐在窗边巴巴的等,课间连洗手间都舍不得去,生怕错过,电视剧不是经常这样演的么。

可刘耀文确实一天都没来,晚自习拖堂之后,宋亚轩在门口看到张真源和刘耀文一人一边的守着门,突然就笑了出来。

“你们俩在这演什么门神?”

张真源瞥了对面的刘耀文一眼,“谁知道他也在这啊,教室比我远,跑得比我快。”

宋亚轩听着耳根发热,抬眸偷看刘耀文,却发现他也在盯着自己,头又低了些。

张真源可算是知道什么叫自讨没趣了,他真是担心多了,这俩人看着明明好的不得了,“我猜下一步就是要赶我走了吧,我看我还是自己走吧,”

张真源刚转身就被刘耀文叫住,“你准备什么时候跟贺峻霖和好。”

张真源脚下一顿,转头上下打量他两眼,眉头一皱,小声的嘟囔,“你谁啊,我俩的事跟你有关系么?多管闲事。”

“……”刘耀文气的说不出话,冲着张真源匆匆离开的背影比了个中指。

一直到脚步声渐渐消失了,宋亚轩还是能闻到空气中浓厚的酸味,即便是他也没见过张真源这个样子。

宋亚轩突然想起昨晚校门口刘耀文也是这样的小声嘟囔,看了眼身边的人,“你们俩有时候还真有点像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没,没什么”,宋亚轩被刘耀文突然凌厉的视线看的背后发毛,“你今天怎么想起来管他们俩的事了,你不是不喜欢他俩在一起么?”

刘耀文抬脚带着他走,听到他的话偏头看了他一眼,“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他们俩在一起的?”

“我……”,宋亚轩迟疑了一会,脑子里过了一圈,发现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,“可能是,感觉吧。”

“……”,刘耀文耸耸肩,沉默了半晌才开口,“我可没想管他们,但是,只有他俩和好,张真源才不会天天来找你。”

心口猛然的跳动,头晕目眩,宋亚轩站在原地看着刘耀文,久久不能向前迈出一步。

刘耀文走了两步发觉人没跟上来,转身靠近,宋亚轩双眼直直的盯着他,直到刘耀文逼近到了眼前,双目相接,也仍旧没回过神来。

刘耀文挠乱了头发,满面的苦恼,“我最近怎么一看到张真源那个家伙就不爽呢?”

宋亚轩看着他清透的眼底,深不见底,心神都要被那池潭水吞没,“我大概知道为什么。”

“刘耀文,你是喜欢我吧。”


评论(179)
热度(4280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筒很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