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筒很甜

一筒很甜不过正主

【文轩】关于我倒贴深柜男友的那些年 59-62

二号考试!!!我慌得一批!!!所以我来更文了(?

考试过了我三个月不喝奶茶!!

=====

59

“干嘛呢?”

宋亚轩自习课写作业的时候被窗外突然飘进来的声音吓了一跳,手一抖,笔从桌子前头的边缘滚了下去,敲了敲前座的肩膀,让帮忙捡了一下。

宋亚轩接过笔道了谢,转头看向窗外的人,“你又翘课?”

刘耀文掂了掂手里的篮球,“自习课无聊,玩了会。”

“嗯。”

刘耀文挑了挑眉,觉得意外,“这么冷淡?”

“没有……”

宋亚轩不是冷淡,只是困惑而已。

刘耀文对自己说的那些话他不能当没有发生过,宋亚轩从那些话里知道了他有认真思考过两人之间的关系,也知道刘耀文确实不喜欢自己。

他没有数日子,但刘耀文总该有一个礼拜没来找自己了,没有从窗口递进来的“下午茶”,也没有放学的时候在班级门口等待,偶尔在学校里遇见了也只是点点头就过了,宋亚轩好几次想跟他谈谈,可走到他的班级门口又开始犹豫,犹豫着就直到上课铃响,只能作罢。

如果有手机还好,有什么话隔着屏幕也比当面要容易开口很多,可自己给弄丢了,妈妈又说最近成绩下滑,不急着买新的,否则多少也会耽误学习。

也不是没想过找贺峻霖带话,可他和张真源最近好像在冷战谁也不理谁,宋亚轩也不好再去打扰,再者也实在不想通过第三人解决他们之间的事情。

 

宋亚轩否认了之后就低下头继续写作业,窗外的人没有走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甚至能感觉到呼吸声浅浅的盘旋在耳侧。

刘耀文站在窗外很久才开口,声音压得很低,轻的几乎要听不见,“宋亚轩儿,我想了很久,虽然我们俩性格差的挺多的,但我其实挺喜欢你的。”

笔下一滞,握着笔的手渐渐攥紧,手心被微微冒头的指甲戳的生疼,宋亚轩不知道为什么听到他说喜欢,心却像千刀万剐一样的难受,宋亚轩从没想过原来让他说一句喜欢这么容易。

“我觉得我们一定能成为特别好的朋友。”

宋亚轩扔了笔,直直的盯着他,眼睛酸涩的发疼,忍了又忍才没把窗户直接关上,朋友?如果不是他疯了,那就是自己耳朵出了问题。

“刘耀文,你会不会太过分了。”

 

60

“你怎么能跟他说这种话?”贺峻霖气的差点把刚发下来的试卷撕了。

“我说的是实话,我们俩都是男的,他脾气那么好,性格也好,做朋友多好,非要谈恋爱么?”

“刘耀文……”贺峻霖撇撇嘴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以后单身一辈子也不要问爸爸为什么。”

“……”刘耀文挑着眉毛把他的手从肩膀上抖了下去,抬着眼睛看他,“贺峻霖,你今天要挨我一顿揍也不要问我为什么。”

“呵呵,免了免了”,贺峻霖讪笑了两声,默默转过身摆弄试卷。

 

刘耀文这一个礼拜也想了不少东西,他从一开始就很迷惑,不管是自己的性向,还是宋亚轩突如其来的示好,一切都显得那么顺理成章,他会从初恋口中认清自己的性取向,接着是宋亚轩的告白,故事的走向就该是自己选择跟他在一起,最后呢,他们就会幸福的度过一生么?

他直到现在也不觉得自己是同性恋,他不讨厌宋亚轩,也不反感跟他牵手或是肢体接触,可那又怎么样,他跟贺峻霖也可以,跟其他朋友也做得到,这又能代表什么?他对宋亚轩也没什么别的想法,不过跟他周围的好朋友一样,没什么特别的。

刘耀文自认为是非常没有耐心的人,他愿意跟宋亚轩接触无非是想给他和自己一个机会,弄清事实,如果自己真的是同性恋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,也没什么不好,就跟之前跟那么多女生一样。

可现在似乎没有达到一开始的目的,宋亚轩的拘谨甚至于害羞,让他根本没机会验证自己的性向。

不仅如此,他心里不理解,为什么宋亚轩那么小心,如果真的喜欢,不是应该想尽可能的主动接近自己,他那样连对视都看起来那么惊慌,更像是在害怕。

就像是现在,即便是一个礼拜自己无声无息的躲避着他,宋亚轩也不会主动来找自己,甚至连一条消息一个电话也不会打,就好像是他往前靠近一小步,就会吓跑自己一样。

刘耀文很讨厌这种感觉,感情应该是平等的,就算之前那些女生再大呼小喝,起码她们不怕自己,而宋亚轩的小心翼翼让他们两个人都很累。

刘耀文正叼着笔想到这里,桌洞里传来一阵震动。

 

宋亚轩

【我想了想你刚刚说的话】

【我知道你不喜欢我,我不会再打扰你了】

 

打扰?刘耀文看着手机思考了很久,他打扰自己了么?

虽然兴致算不上多高,但最近心情确实也不算糟糕,比起之前那些口口声声说着喜欢,跟自己在一起了之后却只会成天抱怨的女生来说,宋亚轩的突然闯入实在不应该被称作打扰。

刘耀文想了想,又觉得他说的“不会再打扰你了”应该是分道扬镳的意思,这似乎也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。

 

刘耀文

【那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吧】

 

刘耀文觉得他那么喜欢自己,脾气又一向那么好,一定会说“是的”,宋亚轩是不可能舍得真的跟自己切断联系的,一直以来这段关系都是自己主导的,他说东宋亚轩就从不会往西。

只要自己这样说,他们就一定能好好的做朋友。

出乎意料的,这次跟平时不太一样,宋亚轩从来都没有隔那么久不回自己的消息,除了他解释手机被老师没收的那次,他一向都回复的很及时,即使是上课的时候,刘耀文第一次切实感受到了什么叫心慌。

直到刘耀文以为他不会再回了,刚想放下手机,突然掌心又是一震。

 

宋亚轩

【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好笑啊】

【你真的病的不轻】

 

61

“你给他发了什么?”

张真源放学的时候从宋亚轩那拿回自己的手机,第一反应就是打开微信想看看能不能找到点端倪,结果发现已经登出了。

“小张张……”宋亚轩耷着嘴角看他,“你说他是不是一点点都不喜欢我?”

张真源看他这样其实反而安心了点,还能说能委屈就是最好的了,像之前那样不愿意说话还强颜欢笑,那才是张真源最害怕看到的。

“你们到底说什么了?上次出去玩的时候不还好好的。”

入秋了,宋亚轩还没出楼道就一阵寒风迎面吹来,耸了耸脖子,低头去摸校服的拉链。

“我刚跟他一刀两断了。”

张真源听了,表示震惊的表现不光是瞪大了眼睛,还伸手揽住他的肩膀拍了拍,“可以啊宋亚轩!”

“然后我现在有点后悔。”

“……”张真源就知道自己这个发小没那么大的出息,“那你准备怎么办?”

“还能怎么办,反正他也不会喜欢我的,而且我话都已经说绝了”,宋亚轩长长地呼了一口气,看着张真源笑了起来,“没关系的,这段时间我够满足的了,谢谢你真源。”

张真源说不出这是什么感觉,或许宋亚轩真的很满足,可要不是自己,或许他也不至于痛彻心扉之后,才决定抽离这段感情。 

 

62

“他手机丢了?”

刘耀文放学的时候问了一句贺峻霖跟张真源最近怎么了,结果这人就没完没了的吐槽起来,说的什么刘耀文一点都没在意,直到听到了宋亚轩的名字才抬头看了他一眼。

贺峻霖一脸看弱智的表情看他,“对啊,都丢了一个多礼拜了吧,你不知道?你们之前不是每天都聊的可欢了么,他突然没消息了你居然都不觉得奇怪。”

刘耀文愣在原地半晌都没缓过来,大脑像被无数丝线缠绕,乱成一团,直到贺峻霖催促他该走了,才像是大梦初醒一般,扔了书包跑出教室。

 

刘耀文跑到宋亚轩的教室门口的时候,教室里只剩下还在做打扫的学生了,一个戴眼镜的男生刚注意到他就一脸了然的开口,“你是找宋亚轩的吧,他跟张真源先走了,刚走。”

刘耀文认得他,就坐宋亚轩的斜前面,每次自己在窗边晃悠的时候总是能看到他。

刘耀文扔下一句谢谢就往楼下跑,他不知道这样有什么意义,也不知道如果真的追到了要跟宋亚轩说些什么,可如果不追这一次,他一定会后悔。


评论(144)
热度(3820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筒很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