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筒很甜

一筒很甜不过正主

【文轩】关于我倒贴深柜男友的那些年 70-72

我来了我来了,我带着甜甜走来了

=====

70

宋亚轩晚上又梦到了刘耀文,在梦里,路边的树枝刚刚抽芽,草丛里不时冒出几朵小花,一切都带着初春的清凉芬芳。

刘耀文跟一个女生走在前面,宋亚轩悄悄的跟在他们身后,一双眼睛盯在女生挎着他手肘的胳膊上,还有刘耀文跟他的裤兜永久绑定的手。

眨眼间,他站在刘耀文的身边,宋亚轩抬头看他,那人目视前方,只有手跟自己牢牢地牵在一起。


爱情是什么?

或许在他们这个年纪来说,谈论爱情为时尚早,可仅仅是“喜欢”这样略显浅薄的字眼,在宋亚轩看来也充满了无尽的浪漫与幻想。

宋亚轩以为刘耀文是不懂这些的,他有的只是大脑的冲动带动了身体的本能,可就因为这样,让宋亚轩觉得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发自内心的,不含一丝一毫的虚假。

没人能透过根根肋骨看穿一个人的内心,他更无法读取刘耀文的任何一个思维与想法,能抓住的只有手上传来的温度。

树上的蝉开始肆无忌惮的鸣了起来,成片的树荫打在马路上连成阴影,迎面的风暖烘烘的带着湿气,身边接二连三的掠过一辆辆自行车,链条声靠近又远去。

夏天来了,宋亚轩终于连掌心也染上了刘耀文的温度,滚烫了起来。


71

宋亚轩

【我喜欢你】


宋亚轩还是买了手机,自己的零花钱当然不够,加上张真源就不一样了,一人凑了两个月的零花钱买了台手机,又偷偷办了张卡。

其实刘耀文原本是想买给他的,却被宋亚轩回绝了,为此刘耀文又不开心了很久。

或许是昨晚的梦境让他像是泡在糖水里,宋亚轩一早就给刘耀文发了一条消息过去,没有缘由,没头没尾,只是想告诉他“喜欢”这件事。


谈恋爱,不过就是两个人日复一日的做着同样的事,说着同样的话,就算没那么多的花样,只要对着彼此就永远不会烦腻。

有些话即便是说过了千百万次,宋亚轩也依旧觉得还是不够,他总是苦恼自己的感情无法全部传达,比起汹涌的爱意,一切的言语和行为都显得那么单薄。

宋亚轩时常给刘耀文发这样的消息,他不嫌烦腻,只担心刘耀文会不会看多了就厌烦了,更多的却希望有一天能收到“我也喜欢你”的回复。

宋亚轩想,如果他一直发,每天都发,刘耀文会不会就被他感染了,随手便也回给他一条。

可刘耀文每每就当看不见,任由消息石沉大海,宋亚轩在心里苦笑他逃避的行为,却也无可奈何。


“喜欢却不想承认。”

贺峻霖坐在前座,看着趴在桌子上打着手机游戏的刘耀文,恨不能拿一摞书直接砸在他的脑袋上。

刘耀文没理他,继续击杀。

贺峻霖翻了个白眼,转身坐好,“我看你能躲到什么时候。”


刘耀文想不明白,明明自己不讨厌宋亚轩,宋亚轩发来的消息他也不是没有看见,可他总觉得事情不该发展到这一步。

他们认识的不算太久,从春天踏入炎热,刘耀文不曾有过慢慢培养感情的经历,他的感情往往就像保鲜膜里的食物,伪装的完美无瑕,实效性却短的可怜。

或许他害怕的不是宋亚轩有一天会像初恋一样离开,刘耀文太了解自己,他急躁没有耐心,又害怕某一天宋亚轩真的被自己无意中伤透了心,彻底消失。

刘耀文忧虑的太多,杂乱到没办法整理清楚,那些对未来的迷惑,爱情的不稳定都让他不得不胆怯。

即将踏入成熟的大脑总爱想不确定的未来,总是用浅薄的眼光去担心以后的事,生活不会按照他的想法循规蹈矩的进行,世界也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在动态的往前行进。

无谓的纠结让他陷入死角,封闭自己,却不允许任何人窥探究竟。


72

宋亚轩放学没在教室门口看到刘耀文,想着是不是老师拖堂了还没下课,正准备去他的教室晃悠一圈,还没摸到楼梯扶手,手机震了两下。


刘耀文

【下课了么】

【我在学校门口等你】


宋亚轩在学校门口看见刘耀文的时候,他正坐在自行车上跟同学说着话,脚在地上前前后后的晃着,看见宋亚轩出来了,从自行车座上下来冲他挥了挥手,又转脸跟同学道别。

“早上差点迟到就骑车来了”,刘耀文说着,换了一边推着车跟宋亚轩并肩。

宋亚轩瞥了眼车,没看到后座,不知道是松了口气还是有些失落,心微微沉了一下。

刘耀文的家跟宋亚轩家在反方向,之前送他回家可以说是坐公交,今天不用坐公交却还是等着他。

“我们又不顺路,你不用等我的。”

刘耀文偏头看他,脸色难看了几分,“我乐意。”

宋亚轩没注意他莫名其妙的不开心,垂眼看向刘耀文握着自行车把的手,手背上的骨头凸起好看的线条,垂在身侧的手偷偷握了握空气又放开,拉了下肩头的书包带。


自行车轮碾压过地面的声音在沉寂的空气中显得越发聒噪,不时倾轧过几根折断的树枝,生生拉扯着脑子里的那根弦。

“你对着手机那么会说,怎么对着我就说不出好听的?”

宋亚轩被他突如其来的抱怨打的措手不及。

刘耀文松开一只车把,轻轻捏了捏宋亚轩红透的脸颊,入手既柔软又滚烫。

宋亚轩直直对上他深潭一般的瞳孔,心脏跳动的几乎要穿膛而出,连忙低下头躲开,又被一只大手按着后脑勺掰了回来,刘耀文微微弯腰,鼻尖快要相碰。

靠的太近,宋亚轩觉得双眼都有些迷离了,看不清眼前的一切,脑子更是一团浆糊,只有鼻尖缭绕着惑人的气息。

“你连看着我都不敢,还跟我谈什么恋爱。”

刘耀文就说了这一句便松开了手,扶着车把继续往前走。

宋亚轩站在原地,一动不动,脑内的神经都跟着心脏的鼓动“突突”地跳着,唇齿微张,溺水一般的深深呼吸。


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,天色有些沉了,宋亚轩还没从刚刚的刺激中缓和过来,跟着刘耀文停下了脚步才发现已经到家了。

“我,我先回家了,你注意安全。”

宋亚轩简单的道别就逃跑似的想要离开,没有走出两步就被刘耀文拉住了手腕。

“急什么,我的事还没完呢。”

“你有什么——”

宋亚轩话说了一半,就被刘耀文凑近的脸吓了一跳,往后退了半步。

刘耀文站在行人道的台阶上,自行车靠着路边隔在两人中间,宋亚轩被他拉住没能继续后退,手压在自行车座上才稳住身体。

“你,亲我一下。”

宋亚轩以为是自己幻听了,不然他怎么会听见刘耀文让自己亲他一下。

被困惑缠绕的宋亚轩迟迟没有动作,刘耀文看着他呆愣的样子有些恼火,不耐烦的催促起来。

“快点,亲完就放你回家。”

“不是……这是不是不太——”

“你哪那么多废话。”

宋亚轩的话被落在脸颊上的温热亲吻堵的严严实实。

只是轻轻的一个啄吻,落下来时,鼻尖挨着脸颊,气息打在耳畔,细密的电流连成一片,惊得宋亚轩心尖发颤,久久都回不过神。

“行了行了,回家吧,明天见。”

这句话传到宋亚轩耳朵里的时候,刘耀文已经骑着车跑远了,宋亚轩望着宽阔的马路没能找到他的身影,脸颊耳朵滚烫一片,看着他回家的方向,小声地念着。

“明天见。”


评论(97)
热度(3857)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筒很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