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筒很甜

一筒很甜不过正主

【文轩】校霸恋爱手册 01

“给我站住!”声音有些大,惊动了教室里的同学朝声音的来源看,“都看什么!没事干么?”


学生们不约而同避开了视线。


“宋亚轩儿,上了高三胆子见长,还学会躲我了?”


宋亚轩刚进教室就被人吼了,攥了攥书包带,背对着声音的来源不耐烦地叹气。吼他的是个男生,比他高不了多少,气势却很吓人,还皱着眉头看起来凶得要死。


这个男生是他的同桌,刘耀文,学渣一个……架不住家里有钱,又有个在教育局当官的小姨,成天吊儿郎当的到处惹事,宋亚轩跟他是完全不同的类型,他很怕惹上麻烦,却偏偏跟刘耀文成了同桌。


“开学第一天,你又想干嘛?”


刘耀文看他定在原地不动,也不理自己,听他不耐烦的语气更是窝火,每次都没反应,感觉像是一拳头打在了棉花上,有气没地方撒,咬牙直接上手揽着人的肩膀往座位走。


“没想干嘛,一个假期没见不是,叙叙旧。”


宋亚轩被他掐着肩膀,疼得皱眉,不被发觉地小口吸气。


上课铃声响起,乱哄哄的教室逐渐安静下来。


刘耀文看他坐在位子上不说话也不抬头,干脆伸手直接把他椅子朝自己转过来,低头看他的脸。


“你脸怎么了?”这人脸上青了一块,眼角还贴了创口贴。


宋亚轩不说话,一个眼神都没给他,把椅子转回去放书包。


“又是谁打的?!”刘耀文捶了下桌子,正巧老师进来听到动静,用眼神警告了他一下,刘耀文撇了撇嘴,收敛了些。


“上课。”女老师是新来的,长得一般,但是相当有气质,看上去非常不好惹,第一课也没什么废话,介绍了自己就开始正经上课。


高三下学期,按理说不该在那么关键的时期换老师,同学都在猜是不是刘耀文又把之前的老师打了,这才换的。


这还真不是他干的,刘耀文也不在乎什么新老师,他在认真思索到底还有谁能欺负宋亚轩。


要说欺负他刘耀文绝对是打头阵的,当够不上校园暴力,他自己有分寸,要不是他看宋亚轩太不顺眼也不至于欺负他一个新来的。


刘耀文看着他的侧脸想着,起因似乎还是宋亚轩转来的第一天,本来看他人生地不熟的想关照他,结果胳膊刚搭上他的肩膀就被人拍了下去,那人连一个正眼都没给就转身走了。


他哪被人这么对待过,还被当众下了面子,当时火气就上来了,事后他还安慰自己呢,说不定人家刚转来怕生呢。


刘耀文立刻自我调节,劝自己大人有大量,结果每次自己一碰这人,都一副吃了屎的表情,眉头都拧在一起了。


是可忍孰不可忍!刘耀文心想你不是嫌弃我么?我就让你呆不下去,看你还怎么横!


哪想到第二天这人脖子上就多了道口子,还穿了高领挡了起来,但还是被他看到了,刘耀文前天晚上还想着打他一顿,看着那道伤口却在想到底哪个王八蛋对着这张脸都下得去狠手,让他知道了非要打得那混蛋满地找牙!


再后来刘耀文总是时不时能在宋亚轩刻意遮挡的地方发现伤口,他真的怀疑是不是校园暴力,但他找了一年都没被他找到是谁干的。


在他眼皮子底下搞校园暴力,这抢地盘的事他能放着不管么!他的目的是为了教训教训那个挑战自己权威的人,反正不能是为了宋亚轩。


想到那些伤口刘耀文眼神不住地往宋亚轩脸上瞟,看他那么认真地抄笔记,几次想开口再问他却觉得时机不对,于是在桌洞里掏了半天,这才找到一张揉的乱七八糟的试卷,摊开从卷头撕了张纸下来。


宋亚轩胳膊被人用笔戳了戳,抬眼看了看刘耀文,看向自己的眼神里带着警告,宋亚轩翻了个白眼把他塞到自己胳膊肘里的纸条打开。


【你脸怎么回事 谁打的】


宋亚轩心想关你屁事,平时欺负自己的时候也不见这人手软,这会猫哭耗子假慈悲。


他是高二转来的,下半学期班主任在班级搞什么学习小组,座位也做了变动,宋亚轩本来是单独一位的,高二上半学期的期末考考了年级第五,班主任大喜过望,这才被调成刘耀文同桌。


想想上学期一整个学期他都在被这个混世魔王找碴,也不知道是哪里惹到他了,似乎还没打过几次交道就开始捉弄自己。


抽板凳害自己摔倒,把自己的作业藏起来害他被老师罚站,把自己的书包从四楼扔下去,自己值日的时候故意把垃圾桶踢倒……太多了,宋亚轩数都数不过来。


平时打架斗殴的小混混,耍这些幼稚把戏捉弄人,宋亚轩都想嘲笑他,为了不惹事,也只好当做没发生,这种小学鸡,越是反抗或者示弱,他就越过分。


在他眼里这个人就是没长大,幼稚又容易炸毛,还不讲道理。


但好歹打了一年的交道了,宋亚轩知道这人也不能冷着他,不然他不开心还是自己倒霉。于是翻过纸条,在背面回复。


刘耀文接过纸条打开。


【心疼了?你给我报仇啊】


看过之后耳根渐红,瞪了他一眼,骂了句“神经病”就又给揉了揉扔桌洞里了。


宋亚轩看着他通红的脸,在心里叹了口气,哪里的小混混像他这么纯情啊……


“上新课前先默写《赤壁赋》,别过了一个寒假又都还给我了。”


教室里顿时哀声四起。


“什么负?”刘耀文嘴里念叨着疯狂翻书。


宋亚轩看了眼他手里的书,忍不住想翻白眼,“你真是一点都不学啊……”


说着伸手合上他的数学书,把自己的语文书翻到《赤壁赋》那一页指给他看。


“看到没?这节是语文课,这是《赤壁赋》,文言文!”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吐槽,自己的同桌到底是个什么傻逼?


刘耀文有些窘迫,瞥了眼宋亚轩的书,修长的手指在眼前晃,圆润的指尖点在书页上,一下一下。


刘耀文想这人脸白白净净的,手也白白净净的,一点不像他那群兄弟,都是高中男生,怎么差距那么大呢?


宋亚轩还在念叨什么,刘耀文盯着他的手分不开神,白净的手背上一道浅浅的黑笔印,大概是上节课不小心画上去的,这么看着碍眼得很。


鬼使神差的,握住了那只好看的手,用拇指轻轻摩挲这那道笔印。


“你干嘛!”宋亚轩被他突然发神经吓得不轻,猛地抽了手。


刘耀文这时候还在想,他手怎么这么凉?


还是老师先忍不了了,“宋亚轩!上着课呢懂不懂纪律!别以为成绩好点就能上天了!给我出去站着!”


宋亚轩暗叹倒霉,手背还留着些温度,他看了眼手上那道黑笔印有些愣怔,很少有人这样轻柔地碰他,刚刚反应似乎有些大了?


刚准备从后门出去,刘耀文长腿一抬把他拦住了,“老师,是我找他麻烦的,要出去也是我出去吧,关他什么事?”


语文老师在讲台上被他气的头顶冒烟,对这个混世魔王也没办法,一拍讲台,“你们俩都给我出去!!”


“这老妖婆又发什么神经……八成又被男人甩了。”


刘耀文跟在宋亚轩身后念念叨叨,到了走廊就插兜靠在墙上。


这个季节走廊的穿堂风实在可怕,刘耀文看身边站的笔直的人微微发着抖觉得心里不自在。


有点想把外套脱给他的冲动,又觉得这种举动有点奇怪,只好离开墙面,挺了挺腰站直了,觉得这样是不是能帮他挡着点冷风。


“你怎么就穿这么点?”刘耀文看到他努力缩在袖子里的手微微泛红,鼻尖也红红的。


“……”宋亚轩看了他一眼没说话。


刘耀文觉得自己马上就要爆发,这跟他拽什么呢!但转念想这次似乎还是自己连累他在外头受冻的,又有点不是滋味。


想了下拉开外套的拉链,侧过身,双手往两边一扯,敞开了衣服对着他。


“要不你抱着我!”


“……”宋亚轩看着这人暴露狂一样的动作,满头问号,“你是不是有病……”


“你这人怎么不识好歹啊!”刘耀文忽闪了下自己的外套,“我这不是怕你冻死了么!”


“给我把衣服拉上。”宋亚轩心想你的好意我心领了,但被人看到我跟你在走廊上抱在一起我还活不活了。


“……”刘耀文拉上衣服老老实实站好,背又挺了挺。


“我说……”没安静几分钟刘耀文又开口,“要不咱们和好吧……”


宋亚轩莫名其妙,心说和好什么?不一直是自己单方面受压迫么?


“咱们有什么可和好的么?你能不找我麻烦我就谢天谢地了。”


“诶!我就这个意思!”刘耀文咧开嘴笑。


“咱俩现在也算共患难过了,以前的事就都过去了!”


“……”宋亚轩心想不是自己受欺负么?怎么他还过去了呢?这人是真自以为是啊……


“那咱们现在就是兄弟了!”


说着刘耀文脱了外套给他套上,抓过他的手握在手里来回地搓,果然很冰。


宋亚轩手被他抓住的时候一愣,反应了一会才明白过来,“你平时都这么给兄弟捂手?”


刘耀文不敢看他,手下动作有些迟钝,“啊……是啊……呵呵,平时就这么给他们……”最后两个字他实在说不出口,脑补一下自己给那群糙汉子捂手的画面他就想吐。


他们冻死刘耀文都不会管的,但宋亚轩不行,刘耀文也说不清为什么宋亚轩就不能被冻着,可能就觉得这么好看的手可不能冻坏了。


评论(195)
热度(13352)
  1. 共15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筒很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