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筒很甜

一筒很甜不过正主

【文轩】关于我倒贴深柜男友的那些年 66-69

久等了!状态不太好,写啥都不顺手,贼难受

=====

66

宋亚轩等了许久,也没等来那两个字。

刘耀文张了张嘴,欲言又止,最后只说,“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树上的蝉鸣似乎比昨天还吵闹,拂在皮肤上的风开始带上灼人的温度。

宋亚轩点了点头,“好啊。”

一切发生的都比想象中的平淡,却心如鼓擂。


宋亚轩不知道“喜欢”两个字有多难开口,让他犹豫到这种地步,到了嘴边还是咽下,只是这对刘耀文来说可能确实太过沉重。

他们对彼此来说都是突然出现的意外,欣喜却也不知所措。


跟暗恋了三年的男生在一起是什么感觉,宋亚轩不知道这种又激动又紧张的情绪是不是正确的,他甚至都不知道这段感情的开始是否正确。

刘耀文看上去随心所欲,很多决定看起来都没有经过大脑,全靠本能,但宋亚轩知道他总有自己的想法。

宋亚轩既不能猜透他在想些什么,也无法左右他的思维,任凭事情发展。

他有时候会觉得无力,但这种种感觉何尝不是爱情的一部分。


刘耀文还是像之前那样,课间便守在窗边,下午第一节课前,不是递杯奶茶进来,就是放点零食在桌上。

宋亚轩留心观察了,都是刘耀文自己喜欢吃的,弄得他哭笑不得,总会给他留一半。

刘耀文看见了就要问他为什么不吃,是不是不喜欢。

宋亚轩把东西塞进他手里,“我吃了,吃不完,你帮我吃了吧。”

年少时候的喜欢,没有盛大的誓言承诺,也没有轰轰烈烈的海誓山盟,却沉迷于不动声色的关心和付出,哪怕是微末小事,也能暗自欢喜很久。

宋亚轩之前觉得这是卑鄙的自我满足,窃喜之余总会暗暗的自我谴责,可在一起之后,这种自我满足变得名正言顺,对男朋友好不是理所应当的么?


67

“你没有手机可怎么办?”

刘耀文趴在窗口,伸着胳膊去撩宋亚轩头顶翘起来的头发,想着肯定是昨晚上睡觉不老实,这会翘的这么精神。

宋亚轩感觉到头顶有只手不停拨弄自己的头发,后背都僵直了,低着头写五三,也不敢动弹。

“没手机就不用呗,还能怎么办。”

“那你回了家我们还怎么聊天?”

宋亚轩手底下一滑,黑笔印记画出去老远,红着脸抬起头看他,“什么啊……”

刘耀文收回手,一拍窗框,“聊天啊,你没有手机我怎么找你,你见谁谈恋爱一放了学就失联的?”

“你不是送我回家么,路上还不够聊的么?”

“那十来分钟能聊个寂寞!”

宋亚轩看他着急的样子憋不住笑,又怕刘耀文觉得自己奇怪,只好低着头笑,也顾不上回话。

刘耀文看了眼教室后面的钟,又揉了把宋亚轩的头发,“我先回班了,放学再来找你。”


在此之前,宋亚轩都不知道恋爱会让一个人产生这样奇妙的变化。

从前总是自己围着他转,刘耀文突然变得粘人起来,倒让他不适应了起来。


“矫情。”

又是周末的“情感小课堂”,张真源把手机藏在桌洞里,低着头“啪嗒啪嗒”的打着字,头也没抬的评论道。

宋亚轩瞬间觉得自己那点青春的浪漫烦恼全被张真源打散了。

老师背对着在黑板上写着题目,宋亚轩看着疯狂网络交友的张真源心里可太不痛快了,果然手机才是人类最好的朋友。

“你跟谁聊天聊这么开心,我要跟贺儿打你的小报告!”

张真源一勾嘴角,把手机往他眼前放了放,“我跟男朋友聊天,你打去吧。”

宋亚轩看着看着备注的“小铃铛”浑身发毛,“你们俩什么时候和好的?”

“早就和好了。”

宋亚轩更纳闷了,“我怎么不知道?”

张真源好不容易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满是调笑的意味,“你成天跟刘耀文腻在一起,怎么会知道我们俩的事。”

“……”

太夸张了吧,宋亚轩觉得脸烫的要命,捂着脸颊看着黑板上的题目出神,认真的思考起跟刘耀文在一起之后的生活。

除了他的事什么都不知道了,除了他谁都看不见了,宋亚轩低头笑了一下,这跟以前也没什么不同的。


“你们怎么和好的?”

“没有什么是一盒章鱼烧不能解决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如果有,那就是两盒。”


68

刘耀文

【亚轩在么】


张真源看到自己手机上跳出刘耀文的名字可不爽了,回了一个“在”,还是不情不愿的把手机递到了宋亚轩手里。

“你男朋友找你。”

这一声不算小,前桌的人侧头往后瞥了一眼,宋亚轩低着头把手机拿过来,一拳捶在张真源后背,“瞎说什么啊!”


宋亚轩

【什么事啊,我上课呢】


宋亚轩发了这条消息,等了许久都没动静,觉得奇怪呢,想想大约是打篮球去了把自己忘了,刚想把手机还给张真源,手心一震。


刘耀文

【没什么事】

【问问你干嘛呢】


宋亚轩又糊涂了,每个礼拜这个时候不都在补课么,这不是明知故问么,一时还不知道怎么回他。

这边还在措辞呢,对面又来了消息。


刘耀文

【有点想见你】


宋亚轩猛地把手机面朝下扣在腿上,条件反射的捂住胸口,抬眼打量了下旁边的张真源,很认真的在听课。

明明没人关注,也没人看得见手机屏幕,偏偏他就是凭白一阵心虚。

把手机稍稍竖起来一些,挡住了张真源的视线,把那句话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,每个笔画都恨不能用目光描摹一遍。

“傻笑什么呢?”

宋亚轩被张真源的声音惊的又把手机扣回了腿上,“没!没什么……”

“我信你才有鬼了”,张真源撇撇嘴,也没有找他要回手机的意思。

宋亚轩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容易满足了,但是他确实突然之间觉得,谈恋爱真好。


69

宋亚轩出了补习班,看着在门口跟贺峻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还不时拍两下篮球的刘耀文有些出神。

虽然先前也是这样,可总感觉哪里不一样了,变化最大的大约还是刘耀文。

刘耀文突如其来的热切,反而让宋亚轩觉得不真实,就好像这只是一场梦,虚无缥缈的恋情,就像他怎么也抓不住刘耀文。


“宋亚轩儿,愣着干嘛呢?”刘耀文三两步跨到他面前,抬手在眼前挥了两下。

宋亚轩面前拂过一阵微风,猛的回神就看见刘耀文的脸,忽闪了几下眼睛,“没,没什么。”

“什么啊,有什么不能跟我说的?”刘耀文皱着眉,他就看不得人磨磨唧唧的有话不直说,说话间带了点不耐烦,“快说啊。”

宋亚轩怕惹他不快,动了动嘴,终究还是没有问出口,连忙找其他的话题遮掩。

“你急什么,哪有不能跟你说的,马上期末了,想问你分班考虑的怎么样了,之前不就在想是选文还是选理了。”

刘耀文撇了撇嘴,“我还以为你是看我帅看愣了。”

宋亚轩看着他笑,不住地点头。


他想问刘耀文喜不喜欢自己,又觉得这个问题毫无意义,不管怎么样,他们已经在一起了。

宋亚轩转了百种心思,最终发现自己还是在逃避现实,他根本不敢面对刘耀文不喜欢自己的这种可能。

刘耀文挥着手跟张真源和贺峻霖道别,往旁边一瞥就看见宋亚轩垂着的眼睫,跟着眼睛忽闪颤动,一下一下的好像扑打在他的心尖。

刘耀文抱着篮球不自在的朝地上拍了两下,“咚咚”的闷响跟着旁边马路上的汽车鸣笛震颤心脏。

篮球抱回到怀里的那一刻,宋亚轩正抬着眼睛看过来,心脏猛地被叩开了一条细缝,跟着那双眼睛里的光点点滴滴地渗透进来,就像宋亚轩一直做的那样,没有征兆的出现,慢慢融进他的生活。

宋亚轩看了他一眼,正巧对上刘耀文的视线,眼底是他没见过的滚烫情绪,飞快的收回了视线往前走,“走吧走吧,人都走光了,还——”

宋亚轩的话终止于拉住且包裹住自己手的灼热。

宋亚轩看着那只握着自己的手,严丝合缝的,突然回想到了在电影院的时候,胸口也是这样强烈的跳动。

可是跟那时还是不一样,指缝被打开,刘耀文骨节分明的手指交叉进他的指缝,牢牢扣住,一言不发的越过他,拉着他继续朝前走。

宋亚轩看着摇摆在他们之间十指相扣的两只手,听见身边的人说道,“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,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
评论(127)
热度(4022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筒很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